HAKUNAMA獭獭

让俺来好好理一理求职路
虽说是毕业了2个月,但其实几乎今年都在宅。
从找实习开始就无比艰难,想要好好过寒假的我没有去老师推荐的单位,到了下学期开学自己找时,却无从下手,错过了招聘会,网上简历也投不勤。
1)实习。
朋友推荐了至简设计,于是在那边做了一个月的助手,完全没学到东西。每天的任务就是看门和洗杯子,等下班无限难熬,坚持不了三个月的我一个月就走人了。
反正实习章盖了,又坦荡荡继续宅。
2)空姐。
但其实毕业的来临还是给了我就业压力,本身就不喜欢自己专业的我看到空姐招聘,被高薪吸引就去参加了。结果早上起不来,直接正装化妆品塞包包冲出家门,去到那边少说五百个面试者挤在大厅,从早上9点等到下午5点才轮到我。十人一组进去先走一圈,然后自我介绍一遍,最后出来,通知被刷掉。操。
初试的通过率是十分之一,刷掉的很多都很漂亮,而且都是学航空专业远道而来面试的,那一次很真切的感受到了竞争的残酷。
3)看房。
终于忙完毕业的一切,认真在网上投递了很多简历,结果居然都没人给我面试通知。投了半个月等了半个月收到的寥寥无几,而且那几个回复还是在龙岗区光明新区之类。
就在我天天泡图书馆的时候接到了馥丽哥的电话,说要一起工作。当时真是太开心了。匆匆忙忙的面试立刻就上班,结果居然是馥丽室内我室外,她拼命找房我拼命看房。我头顶酷暑,她面对丑男。一个星期都坚持不下的我终于在每天的抱怨中把馥丽也弄到想辞职了。当兼职收了工钱,拉黑丑男。
4)面试又面试。
休息了几天后又是无尽的投简历,因为我不知道靠自己的力量除了网上找还能怎么找,虽然网上真的很难有回复。在投了n个简历后终于有了一下几次面试。
某超小型网络公司应聘平面设计方面,进去就3人,都是年轻的自己创业刚起步,推推攘攘的都不愿意面我,最后还是摆了上司架子随便问了些问题。老实说我一点都不care公司规模,他们看上去很好相处而且说给我三千试用期工资我也表示满意。就在要开始上班的前一晚,打电话来了。“阿,你的工资改成2500。其实我们公司呢是个非常有实力又有市场的公司,在我们这你可以收到良好的锻炼将来…”“不用了你们另谋高就吧。”到底是想多省钱才会再最后改工资,如此不要脸不要再理会了。
另一个更无语的说好在xx站下,下车后尼玛的走了有一千米,在拐角的拐角的拐角一间破房子。看到这样子和地理环境都不想进了。结果一进去,还没面试呢,那死女人就把简历还我说不收我这专业的。你他妈在逗我?不招叫我来干嘛?真的是要气炸了。最后还是走超远回原来的车站。祝那位女士天天爆痘。
还有个行政助理的,前面排队好多面试者,都是一分钟便出来。我进去被那人训了好久。一个劲的在说我不做自己专业的事情在浪费之前的学费,想要这么年轻就找轻松的工作真想得美,然后说他自己的工作经历balabala。实在不想听就收回简历默默走人了。哎。
还有好多好多,说招这个其实是骗你做销售阿之类,反正社会险恶我是感受到了。
每次面试都很辛苦,抱着希望去,面试过程却不一定满意。收面试结果也是漫长得等待,如果这时候10086发信息来会真的很想怒摔手机。
面试失败➡️投简历➡️等面试通知➡️面试➡️等回复➡️投简历
一直重复又重复,好多给我翻遍了,就这样时间浪费了好多。好想说我是鬼吗为什么不收我。
5)地勤。
好吧,事不过三我再试试机场工作好了,谁让我看到了招聘呢。跨越一个区到了机场面试了一整天,无语无语无语。先自我介绍初试,嗯过了。笔试,根本就是网上的智商测试题,无聊爆了瞬间写完还不给提前交卷,好吧等着等着也过了。到第三轮,一个人面试大概五分钟,等了三个钟才轮到我。在这之前我真心不想等了,因为不喜欢而且好无聊。结果身旁的一个女生和我一样大的问我“你不面试的话难道要去逛街?”我顿时觉得她启发到我了,好不容易来不坚持就走人,去逛街没意义,不去逛街那为何不等等看。于是面试第三轮问了我一系列无法正确回答的人生问题,可能是默默望向窗外的时间太久了被无情的刷掉。
回家的地铁又是那么贵,谁还我14块车费,还是没带深圳通的。收到爸妈的短信叫我快回家吃饭,他们一直都不知道我在外面面试了那么多。因为我不想把失败讲给他们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很想和朋友喝啤酒喝到醉,很不想回家,面对家人和继续投简历的日子。就在我思考自己不能更倒霉的时候,我踩到屎了。
踩。到。屎。
苍天阿!!!!大地阿!!!为何要这么对我阿!!当时就想把鞋子扔到无穷远然后抱头痛哭阿!!!事实证明往往一个人觉得自己最倒霉的时候一定会还有更倒霉啊!!
心好累。回到家我累瘫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做了,只想一直躺着。
6)继续努力。
看来是天意不让我做那些非本人专业的工作。到这时候也不要求什么了,只要离家不远我都愿意去。厚脸皮打电话拜托老师;同学朋友每一个都微信询问;简历继续投。如果这样也无法得到工作的话,我只能呵呵了。不是我是废,是社会硬生生的把我变废。
写的好累其实只是简单写写,真的挖细节的话,要出书《苦逼求职路漫漫》了。

评论(6)